20071007

我是数盲!爽了!

<pluto> 赫赫 最近看了一本 波利亚 的 数学的发现 对于我这样的数盲入门很好啊
<algo> 哦
<algo> 你的动机是什么
<pluto> 嗯看了差不多一小半了 感觉不错 起码没有那种看到题目就无从下手的感觉
<pluto> 了解数学题的由来
<algo> 好奇?
<pluto> 这书基本讲数学解题思路的
<pluto> 作者是数学家 教育家
<algo> 你多大了?
<pluto> 很有说服力
<pluto> 很大了 入门是晚了点
<algo> 为什么
<algo> 现代教育没有教你数学吗
<pluto> 不过我高中的时候就很想看这本书 差不多等到现在
<pluto> 我对数学有莫名的恐惧
<pluto> 说不清
<algo> 为什么
<pluto> 小学的时候老师很兄 也跟着怕数学
<pluto> 很凶
<algo> 哦
<algo> 误人子弟啊
<pluto> 虽然小学初中数学也中上等
<pluto> 但看到难了点的题就抓狂
<algo> 发现了什么区别没
<pluto> 主要是心理上的因素
<pluto> 给我一个解不出题还能有个迂回的策略
<pluto> 到现在为止 我的想法差不多就是为了克服数学恐惧
<algo> 真的很神奇
<pluto> 啥?
<algo> 还有这样的动机
<pluto> 是是
<pluto> 差不多是 只要能发现一本跟数学有关的书,能看的下去的就看
<pluto> 科普类的比如 天空中的圆周率 就很好
<algo> 哦
<pluto> 起码比数学史写的吸引人
<algo> 你写程序吗
<algo> 为什么找我聊这些
<pluto> 赫赫你做听众我说出来了 爽了
<algo> 我不搞数学的啊
<pluto> 没人愿意听啊
<pluto> 赫赫
<pluto> 其实我想 功夫在诗外 写程序是诗的话 数学也算是一种功夫了
<algo> 你写程序吗
<pluto> 最近听人讨论 思考了下所有不同程序语言的相同和不同部分 基本上就是 一
些公理集合和syntax sugar
<pluto> 写
<pluto> 但常常就写不下去了
<algo> 有什么你认为你自己的作品吗
<pluto> 相同的是前者 不同的是后者
<pluto> 还没 惭愧
<pluto> 失望了吧
<algo> 或者说你写那种类型的
<algo> 不 我就随便问问
<pluto> 现在就想把那本 sicp看完
<algo> 我对形而上的兴趣不大
<pluto> 涉及到数学部分就不行了
<pluto> 就是程序的构造和解释 据说scheme是不错的入门选择
<algo> 你对物理呢
<pluto> 物理无从下手啊
<algo> 你是学什么的
<pluto> 不好意思讲出来 数电模电学了等于没学
<algo> 电子?
<pluto> 讲电工学的老师还是搞强电的 也等于没学
<algo> 那么你懂硬件喽
<pluto> 很羞愧 学校里的这些课程我都考不过的
<algo> 哦 那你就把数学当娱乐 也不错
<pluto> 就想了解那些公理定理怎么冒出来的
<pluto> 从小就想知道 没人告诉我 只好自己找
<algo> 就和编织一样吧
<pluto> 也许
<algo> 没什么神秘的
<algo> 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