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6

作为维吾尔族的我,想说几句...(转寄)

发信人: birkizbala (nunux), 信区: Xinjiang
标 题: 作为维吾尔族的我,想说几句...
发信站: 水木社区 (Mon Jul 6 22:51:40 2009), 站内

乌鲁木齐出事了....新闻联播也播了...最近一直在关注此事,然而看到网上很多朋友的发言...夹杂着灭之,杀之,镇压之...把维族人杀光...等等等等....在虚拟世界中的我颇感几丝无奈....
要知道在我们新疆,各族群众,包括维吾尔族,绝大部分是拥护共产党的领导的。改革开放这几十年,随着人民普遍教育水平和生活水平的提高,注定了疆独的势力会越来越没有市场。国家在越来越富强,席卷世界的金融风暴中唯有中国风景这边独好,独领风骚,尽管中国普遍还存在着行政权力过大导致政治体制改革缓慢,以及普世的价值观的迷失等一些问题,但从总体上我们可以看到这个国家的希望。
任何事情都不是尽善尽美的,中共在边疆的统治自然有其瑕疵之处,比如在民族学校从幼儿园开始推广用汉语进行授课,小学五年级以后取消维吾尔语语文课,让人可能会有丢失民族传统文化的担忧,又比如新疆党政机关,政府部门的一把手和大部分员工都是汉族,少数民族大学毕业生不好找工作等,但我们知道这只是通往和谐社会,太平盛世,共同富裕的必经之路,这些随着社会的发展都会一一解决,毕竟我们大部分人坚信通过努力,不管你是什么民族,都可以被社会认可和接纳。
去年汶川大地震,同作为中华民族的我,对七万汉族同胞,华夏儿女死于天灾而痛心疾首,捐出自己微薄的生活费来尽自己的绵薄之力,面对北京的大街上看到汉族乞讨者我也每次总会掏出哪怕是一元钱,对这次暴力冲突中死伤的汉族同胞我也深感悲痛和惋惜,而我知道周围我很多维族朋友也做着跟我一样的事。
新疆的暴力事件只是境内最一小撮的人,被海外最一小撮的独立势力煽动而造成的惨剧,99.9%的维吾尔族依然是向往和平,统一和拥护共产党的领导的,所以希望大家不要在不了解真实情况的情况下妄加评论了...

--
美丽的伊犁河畔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124.64.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