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8

跟我妈电话得到的消息(今日较详细情况)(转寄)

发信人: Cyanfy (看房中~), 信区: Xinjiang
标 题: 跟我妈电话得到的消息(今日较详细情况)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Jul 7 23:01:59 2009), 站内

今早:
我爸坐车去他们学校看看情况,依旧没能进去。公交车变得很少,中途不上客,直接从起点开到终点。街上都是某族,不过人不多,大多看起都像平民。北部城区的少量菜店肉店重新开门,里面的东西一会儿就被在家熬了两天的市民抢购精光。

中午:
我爸回来和我妈去院子外面的饭馆(在西八家户路那边)吃饭,吃完大约一点多,刚出店门就看到新医路和西八家户路的十字路口有很多人在往西和往北不要命地跑,待他们看清跑的是汉族之后,就估计后面应该是追上来了,赶紧躲进路边的一家小杂货店。店主告诉他们不能在这躲,太小,然后就拉着他们跑进旁边乌鲁木齐县政府家属院,爬上顶楼扒在楼道窗户向外看,看到一群群的人在狂跑。我爸妈估计暴徒应该是从友好路往这边冲过来了。后来过了一会看似乎跑的人都下来之后,就下楼出去问了问情况,路人说是的确暴徒当时向八楼(就是刀郎唱的那首歌里的那站)的路口冲,因为不知道目标是向西还是向北还是向东,结果几平方公里内在街上的市民只好分三个方向逃。后来他们赶紧回了家,进了家门就接到小姨(在科协大楼值守)的电话,说是暴徒过了北京路口去冲击市供电公司,在门口遭到了wj的抵抗,未遂后转向阿勒泰路方向去了。人数估计上千,具体不详。

下午:
两点左右我妈接到朋友电话说好像是暴徒闯进阿勒泰路那边某小区,遭到市民的迎头痛击,扔下三具尸体后逃离。随后又接到另一个朋友的电话,说是在铁路局附近发生了激烈对抗,双方人数众多,具体伤亡情况不详。

此时公交和店铺重新停止运营。截止到目前,市区中南部(包括新医路沿线)已基本没有任何超市或药店及其他商铺营业。同样在此时,市区大部分固定电话也发生中断(之前只有移动通话中断。

快三点时接到小姨电话,说从北京路方向从北边有越来越多的男性市民走过来,当时粗略估计有几千人。手持棍棒等喊着口号向南走去。

三点多我接到同桌(在广场旁)短信,他在他家的窗户望出去大约有上万男性市民手持棍棒等沿健康路过来,喊着听不清的口号去往南门方向。

之后有同学(在黄河路)发短信称双方进行了群o,场面浩大,人数及伤亡情况不详。

然后我老妈听她同事(在体育馆那个小区,忘了叫什么了)电话说,在南门双方在武警的隔离下发生了长期对峙,警方使用了烟雾弹(看网上消息似乎应该是催泪瓦斯)。听说市委书记到达现场讲话呼吁双方克制。

五点,电视台播放王的电视讲话,批评谴责了市民的行为。我爸妈的熟人多对此感到反感。王宣布今日晚间戒严。此时街上走的只有少量汉族。

晚上:
各单位均向职工通知,除轮守单位的半武装的男性员工外,其他所有市民由此时起不得外出。


可以公开的了解到的基本情况就是这样。
--


一榻清风书页舞,半窗明月墨花香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119.32.63.*]